總是記得那天,你發下豪語的背影,依舊歷歷在目。

 

「終有一日,吾必權傾天下。翻玄黃,震古今,成霸業!天下,願與爾等共享!」

你如此說著。

 

再回首,已然千年,一將功成萬骨枯。

我們仍然集結佇立著,鎮守的卻非你的殿,而是其倒影。

仰頭只見不隨時間移動的光點。

 

那日,有人打破寂靜。終於再見久違的蒼天。身著異服的人對我和弟兄們上下打量,清除塵土。

趁他們不注意時,我閃身進一旁凹陷的土坑。剝除身上厚重泥製甲衣,散了髮,喬裝成一般苦力。

一如當年為你築城的那些敵人。

 

 

對於為何活著,我記不大清。卻只記得你說你怕寂寞,不願獨活,卻需要有人知道真相。

我毅然服下丹藥,醒來已過千年。

既然不能再見你一面,那麼尋找你的轉世應不難吧?

於是我步上旅途,宛如初生嬰兒,於現世重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âne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